close

。

精緻的雪茄

  大家都知道,雪茄有一頭是封閉的,因此剪裁雪茄的第一步就是要將關閉的一頭打開,將它作成中空的,以便我們可以享受到雪茄醇香的味道。關閉的一端叫「頭部」,敞開的平坦的一端叫「尾部」。吸食雪茄的準備工作非常簡單──點燃「尾部」,剪裁「頭部」。

  史前世紀,我們的祖先在黑暗中圍坐在篝火旁。在陰暗的岩洞中享用過烤猛獁象肉之後,他們開始抽自己的大雪茄。粗粗捲成的雪茄煙被夾在手爪中並被 用嘴咬去頭部一端。他們將雪茄煙帽子吐到篝火中,隨之打了一個很響的嗝。他們用巨大的手爪緊緊鉗住雪茄,猛地將毛臉靠近火堆,並在點燃雪茄煙的那一瞬間發 出響亮的吮吸聲。長長的毛髮的尖端被燒焦了,眼睛也被嗆的發紅流淚,但他們確實是在抽雪茄。幸運的是新石器時代已經過去,社會文明的進步及工業革命為我們 剪裁與點燃雪茄煙提供了下列一點整套用具:

  剪裁頭部的方法:

  1. 斷頭台式

  這是最流行的式樣。是用一片垂直的刀片,通過直接切割雪茄煙帽子使雪茄橫斷面呈圓形。用斷頭台式裁刀剪裁時應切割「肩部」。肩部是圓頂形的頭部呈弧形向下的部分,不要將整個雪茄的頭部切下以免雪茄煙沒有「帽子」後捲曲。

本文章出自網址:

http://www.hacigar.com/html/2013/teaching_1010/89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發酵的熊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